阿染

暗恋是猫式美学

【冲银】无爱者

*吸血鬼冲x神父银

*因为受B站糖斯大大的一个MMD影响写下了这篇文,好久之前就想尝试了

*我一直害怕会OOC

*三叶姐是个好女人,她值得永远的幸福

那么一下正文~

———————————



 罪的被宽恕性不一定被渴望,而决定权也不应该在神明手上,完全取决于赎罪人是否心甘情愿,以及他是否真正的悔过祷告。
  
 冲田总悟相当相信这一点,毕竟他不擅长被人摆布,那样的拘束感会轻而易举地让他窒息。
  
 面前老旧生斑的墓碑中央刻着一个名字,冲田三叶。
  
 那是他的姐姐,一个温柔的人。她生前总是笑着的,不管面对的是什么。作为人类却如此善良,他总是对自己拥有一个这样的姐姐感到骄傲。
  
 但他自己却是吸血鬼。
  
 说不上什么自卑。开始确实是,当至亲的姐姐被杀害致死后,他才真正的开始厌恶自己,第一次认为自己的身份如此卑劣不堪。那些自认高贵的神父杀害她的理由,就仅仅简单的只是因为她陪在自己身边,于是他们就简单的被冲田总悟杀死了。
  
 但有什么用呢。
  
 他们杀了姐姐,我再杀了他们。其实从根本性质上没有什么意义,因为不管怎样世界上都不会再有第二个生物会对他温柔以待又不收求回报了。
  
 他认为自己没有理由再存留于世。寻死的方法有很多,他也为此做出过很多努力。但他至今依旧完好无损地站在这里,主要是因为好奇。
  
 没错,好奇。对一个人类的好奇心促使他逼迫他侥幸存留至今。
 
 在一次被绝对压制的战斗中冲田受了重伤,对于肉体上的难忍剧痛他并没有过多的紧张,他只是庆幸自己终于可以死得彻彻底底,不必再背负过去。
  
 他意识恍惚的蹒跚着脚步走到一幢哥特式教堂门前,有些恶趣味的想用自己的死来污染这片所谓净土。
  
 他静静的等待着死亡,甚至有些期待,他需要尽情的享受毫无压力一身轻的快感。
  
 “呦。”
  
 面前不知何时站了一个身穿黑色长袍的男人。
  
 “吸血鬼吗?奄奄一息啊。要死也不要死在这里啊,这样银桑会很难办啊...”
  
 冲田本是不想理他,但那人胸前亮的刺目的十字架让他不能忽视。
  
 他是想死,但可不想死在神父手里。
  
 那种自认高尚拥有大爱,装作神派来的使者,虚伪的悲悯世界的净化者,他深恶痛绝。
  
 但他现在只能任凭处置,无能为力。
  
 没关系,反正在几分钟后他就会忘的一干二净。
  
 “唔...这本来是银桑的餐后甜点啊,可惜了。来吧不用客气尽情享受美味的糖分吧~”
  
 “......”
  
 面无表情的看着被摆在自己面前精致的草莓蛋糕,而那个男人还一副很难取舍的纠结表情。
  
 这个人把他当傻子吗。
  
 “啊啊对了,吸血鬼不喜欢糖分来着吧?哦果咩呐作为糖分大神忠实支持者,我从不在意对他老人家不尊重的生物啊。”
  
 ...所以说这是报复?
  
 “斯——痛。”
  
 血液的甜香味扑面而来,冲田强打起精神习惯性的向香味最浓处探去。一滴温热的液体滴在他的唇边,顺着嘴角划下又消融于土壤。冲田透过模糊的眼,看见面前的男人手掌的伤口缓缓涌出的血珠。
  
 “喝饱是没可能了,但是最起码维持生命的量我还是给得起的。能走了就快闪,要不然你留在草坪上的血迹就能让我浪费一个下午茶时间。”
  
 说白了就是怕麻烦。
  
 诶?记忆中的神父是这样懒散不负责的糖分守卫者?
  
 冲田没有多余的惊讶和诧异,第一个想法就是这个人有病。倒没有什么嘲讽的意思,作为人类却不遵循自私和冷漠的驱使,连吸血鬼也可以平淡看待,世界上还真有这样的人类?
  
 冲田用舌尖把唇角的血珠抿进口中,甜腥的液体刺激着味蕾,是致命的享受。带来的是上瘾的贪欲。
  
 ——好奇。
  
 冲田总悟活了下来,花了一些时间痊愈,日子平常如一,但这期间他一直徘徊在那座教堂周围,观察着那个让他产生好奇心理的神父。
  
 坂田银时。那个神父的名字。
  
 问到他的名字不算难,毕竟这附近没有人没受过他的恩惠。

 施舍弱者,帮助老人,保护幼小,无善不做,甚至在吸血鬼中也有不小的地位,作为人类他似乎做到了最好。但他还是觉得这个神父缺少些什么,当他第一千零七次看到那人的笑时冲田像是明白了。
  
 这个人类缺少情感。
  
 他的笑总是给人以亲切温暖的错觉,但在虚假的表象后面是一整片孤寂的海。他和所有人亲近,又和这个世界疏远。似乎没有什么可以触及他心底的软肉,没有一块石头可以激起他心海的波澜。
  
 他无恨,亦无爱。
  
 但这种孤高清傲的灵魂也确实让人无法抗拒它的诱惑,想把那伪装成大爱的无爱者沾污染尽,蔑视地俯视着高声宣判他有多么愚蠢,自作聪明的把真心埋藏起来,表面无坚不摧,明明就只是个胆小鬼。
  
 他也确实准备那么做。
  
 在一个平常的午后,冲田照例站在屋檐上望着不远处那个银发神父的一举一动,他需要一个时机来向那个自以为是的人类进行嘲讽,冲田唇角微扬,神情像是赢了比赛的孩子。
  
 在坂田银时送走了最后一位信徒后,站在原地停了一会儿,突然偏头向冲田的方向望去,一个身影意料之内的映入红眸之中,好看的眉微皱。
 
 “小鬼你啊,到底要看到什么时候?”
  
 “呵,终于准备除掉我了吗?神父大人。”
  
 这是他与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交谈。气氛不算友好,空气中夹杂着危险的气息。
  
 银发的人歪了歪头。
  
 “我不会除掉你的。”
  
 冲田轻笑,像是听到了一个无聊笑话。
  
 “神父净化世间不洁之物,这是自古以来的定律,你不除掉我这个吸血鬼的原因是什么?可别准备说您那个虚伪大爱的怜悯主义。”
  
 对面那人用左手揉了揉后脑的银发,一副不耐烦的表情。
  
 “神父是有净化的义务,但同样也只净化重罪之人啊…”
  
 银时仰起头,向冲田总悟无奈的调了下眉。
  
 “可你在我这里,就只有不尊重糖分大神,以及不珍惜生命这两项罪名哦。”
  
 胡说八道。
  
 冲田握紧了拳低着头。
  
 “你懂什么...”
  
 他的姐姐就是被自己害死的,难道这项罪名还不够他以死谢罪吗!
  
 “我懂,我很清楚。”
  
 “真是够了!你明明没有爱着的东西,你凭什么懂我的感受?”
  
 愤怒的吼声没有得到回应,银白色的发迎风微扬,银时低下头,一双红眸被发帘掩盖,冲田看不清他的神色。
  
 “我的老师...”
  
 声音像是从远方传来,孤寂且疲惫,语速缓慢似忆起被岁月覆盖了的往事,冲田总悟从未看见过这样的他,温柔的不像话却又孤独的孜然一身。
  
 “如果我的老师曾在我面前,被一群吸血鬼吞噬殆尽的话。”
  
 冲田总悟抬起头,没有答话。呆愣着看向自己认为虚伪的神父,他不曾想过会有这个剧情,以至于现在无所适从。
  
 他想不出能说些什么。
  
 “那个笨蛋老师给了我一个家,我于他视之如父...”
  
 坂田银时没有在意对面屋檐上的那只吸血鬼的诧异,自言自语似的继续说着。胸前的十字架闪着奇异的光,银白而清亮。
  
 “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如若我那个笨蛋老师现在就在地狱看见我的话,他绝对会把我揍回来的。”
  
 “反正我是不打算现在就死,我可不想再被他揍了,而且...”
  
 “生而不易,死亦何求。”
  
 银发的神父安然的浅笑着,毫无犹豫的与冲田的双眸相对,两双极相似的红眸只映衬着彼此的轮廓,那是深色的红。
  
 冲田总悟终于明白,自己对这个人类的好奇与悲悯来自于什么原因。
  
 ——他们是相似的生物,拥抱黑暗,泪吞孤独。
  
 这个神父是他迫切需要的改变,是他渴求的模样,是他辗转在原地无论如何也企及不了的光。在姐姐去世后,冲田总悟的时间就已经停止,他踏不出自己制造的漩涡,但那个人就这样告诉他——
  
 Now,this is not the end。
  
 啊啊,姐姐。我有罪。
  
 因为我的缘故害死了您,而现在我竟不想以死谢罪,而改变我这个决定的却是一个神父。
  
 冲田总悟忽然落下泪来,这是姐姐去世之后第一次的流泪。
 
 作为吸血鬼竟然对神父动了感情,这是他的罪,但他该死的不想悔改,任由自己沉沦下去。
  
 冲田总悟看着面前的墓碑,勾了勾嘴角。
  
 好了,该去向神父道早安了。
  
 穿过密林,越过湖泊,绕过村庄,踩过高丘。冲田又一次站在了之前的屋檐上,轻喘着气。对面的神父依旧一袭黑袍,银发赤眸,十字架白光刺目。
  
 “喂,小鬼。”
  
 坂田银时双手交叉环于胸前,无奈的神情很是无辜。
  
 “你为什么还不走啊,银桑可是会很困扰的哦,会哭的哦。”
  
 冲田总悟跳了下来,走向银时,带着弧度刚好的笑。
  
 “你有罪。”
  
 “明明是引领不洁之物轮回重生,寻回本心的神之使者,但又引诱着别人犯下重罪,要我说的话,您才是罪无可恕啊。”
  
 你以神父的名义使我爱上你。
  
 “呵。”
  
 银发的神父牵扯着嘴角上扬,露出一个无可言说的笑。
  
 “你可不算人类。”
  
 栗发少年抬起左手,握住那人胸前闪着银光的十字架用力下拉,鼻尖轻触,映衬红眸。
  
 “所以您才要罪加一等啊,神父大人。”
  
 可能我犯下的错以死都无法弥补,但对于爱上你这项罪名,我从未想过忏悔,也并不希望得到宽恕。
 
 神父啊,我有罪。
  
  

END



无爱者,吾爱者❤️

评论(10)

热度(1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